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欢迎进入Wi-Fi无限世界专题 > 正文

四家厂商组建联盟 催生手机/Wi-Fi漫游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4:41 计世网

  安迪编译

  计世网消息 一些大牌公司将支持一家公司的技术,使消费者、企业员工到家或办公室中时“抛弃”手机━━当然了, 还有昂贵的手机费。

  IBM、VeriSign、Airespace希望能够实现手机系统和IP网络之间的漫游,使拨打用户
手机号码的电话能够转接到有线或无线的VoIP电话上。使用即将问世的手机/Wi-Fi双模手机,用户可以只携带一个手机,在能够使用Wi-Fi网络时简单地切换模式。

  这三家公司成为了移 动VoIP厂商BridgePort公司组建的MobileIGNITE联盟的首批成员,该联盟的目的是帮助运营商迅速地部署这样的服务。BridgePort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表示,MobileIGNITE联盟将进行互操作性测试,帮助向运营商推出端到端的系统。他说,这些工作将与运营商合作完成。

  迈克指出,通过在能够使用有线或无线局域网时不使用手机网络,手机和VoIP之间的漫游能够减少企业或消费者的开支,它还有助于解决在家庭或办公室中手机信号不好的问题,提高智能手机上数据应用程序的性能。他说,通过集成VoIP服务,传统手机服务运营商能够避免因客户完全转向纯VoIP服务提供商而造成的业务流失。双模式服务有助于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迈克称,BridgePort已经在与Bell Canada International合作对其技术进行试验,并正在与至少一家美国主流手机服务运营商进行谈判。

  据Current Analysis公司的分析师彼得称,许多手机服务运营商都对整合的手机-固话服务有兴趣,已经有不止一家运营商在采取不止一种途径提供这样的服务。BridgePort新近公布的联盟有助于扩大在手机运营商以及网络设备厂商中的知名度。包括Kineto Wireless在内的竞争对手也提供相似的技术。

  据迈克称,BridgePort公司的技术基于“双面”服务器软件。该软件既适用于手机网络,也适用于IP网络,它能够将运营商网络上的手机身份信息转换为IP网络中使用的SIP地址。

  在MobileIGNITE联盟中,IBM公司将提供数据中心使用的EServer Blade Center和在运营商中心机房使用的EServer BladeCenter T;VeriSign的一种基础架构软件能够提供手机网络和IP网络之间的切换;Airespace则将提供支持电话的无线局域网技术。Airespace的加盟将增加该联盟的份量,因为它已经在本月早些时候与思科达成被收购的协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