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胡鞍钢3G报告引发激辩专题 > 正文

阚凯力驳胡鞍钢3G论:国家是不能被劫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08 东方早报

阚凯力驳胡鞍钢3G论:国家是不能被劫持的
阚凯力教授对3G大泼冷水(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早报驻京记者 殷玉生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为组长编写的《中国3G世纪报告》近日面世后,犹如一重磅炸弹在通信业引起强烈反响,其“国家被俘获”的观点更是让政府官员和其他学者
吃惊不小。

  北京邮电大学的阚凯力教授更是直言不讳。他说,胡鞍钢的观点只能用一个词评价:“岂有此理!”

  阚凯力首先驳斥了胡鞍钢开放3G增加就业和GDP的观点,他说,几千个亿的投资,投哪儿都会增加就业和GDP,“用来修高速公路,恐怕增加的就业和GDP更多吧!”

  具体到3G,阚凯力认为还是要谨慎行事、求稳妥。他说,几千亿元的投资,如果市场不接受,国家将遭受巨大损失。

  阚凯力说,国家是不能“被劫持的”,既不能被某些企业“劫持”,也不能被“某些专家”的言论“劫持”。

  由此,阚凯力提出,关于中国的3G建设,要建立“问责制”:首先,如果仓促上马3G造成巨大损失,则要追究决策者的责任。其次,如果国有企业因为3G造成损失,则要追究企业领导的责任。此外,对学者也要问责,“纯粹的学术研究无所谓。但如果牵扯到这么大的国有资产,你随便发表言论造成损失,也要追究责任!”

  相关报道:中国3G世纪报告发布全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全部阚凯力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