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05年工作会议提出重点进行发展模式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1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1月18—19日,中国联通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提出今年的总体工作要求是,进一步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市场导向的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投资观、业绩观和科学的人才观,在发展中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增量与存量的关系,实现G、C两网有效发展,实现地区协调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联通综合通信能力继续提升,CDMA目标网基本建成,网络覆盖和质量明显改善,制约业务发展的网络覆盖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业务差异化优势逐步显现,世界风双模业务成功推出并得以快速发展,基于CDMA1X网络的移 动数据业务和行业应用得到更多用户的认识和使用;围绕营销模式转型进行了积极探索,精细化营销工作逐步深入,通过资本运作,成功完成了配股和银团贷款,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

  董事长常小兵在会上指出,坚定不移地实现公司发展模式的转型。发展模式转型是应对新的市场竞争的迫切需求,也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实现公司发展模式转型,要从大规模投资、以能力建设拉动市场为主的数量规模型发展模式,转向以规模、效益并重为特征的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为此,联通在今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四点工作:

  一是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快有效发展步伐。公司上下要围绕解决市场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市场研究,以客户为中心,将市场工作重点从单纯的放号、发展用户转到加快发展有效用户和维系稳定网上用户并重的道路上来,全面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二是要坚持服务创新,培育服务差异化优势。各级分公司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关注用户体验,切实解决影响服务质量的关键问题,完善服务支撑能力,规范服务流程,健全服务机制,使公司的客户服务水平在2005年得到明显提升。

  三是要认真做好网络的规划、建设和维护工作。必须根据市场需求和业务发展目标,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潜力,优化资源配置,在确保投资效益的前提下进行投资建设,重点通过网络优化和运维管理提高网络服务保障能力。

  四是要强化基础管理,提高执行能力。为适应改革模式转型,强化管理体制,合理调整公司组织管理体系,建立面向用户和市场的组织结构,逐步建立以财务一体化管理体制,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全面开展内控制度建设,逐步实现收支两条线管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