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固话手机有望实现短信互通专题 > 正文

联通与固话商加紧测试 春节前后将短信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蓉 早报驻京记者 殷玉生

  固网运营商一直迫切盼望的灵通与手机短信全国互通终于实现。记者昨日得到消息,从今日起,中国网通和中国移动全国实现短信互通。届时,中国网通小灵通用户和中国移动的移动电话用户可相互发送网间点对点短信。

  昨日,中国移动方面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并透露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之间小灵通与手机短信全国互通也已经于今年1月18日实现。记者另外从有关渠道获悉,中国联通各地分公司也已经陆续完成有关测试,可望在春节前后实现与两大固网运营商之间的小灵通与手机短信全国互通。

  有消息显示,一直困扰四大运营商实现全国互通的资费政策难题仍然没有形成一致意见。网通方面称,小灵通和手机短信全国互通后用户发送短信的价格仍需要参照各省市资费政策。北京通信市场曾披露消息,小灵通发手机用户每条为0.08元,移动手机用户发小灵通为每条0.15元。而此前上海联通方面也曾向记者表示,相关资费将参照联通正在实行的短信网间结算标准即联通向小灵通发送短信每条为0.15元。与手机实现了短信互通后,小灵通这个打政策的“擦边球”、靠主管部门睁只眼闭只眼成长起来的“私生子”将全面覆盖移动通信的业务。

  对网通大力推进与手机的短信互通,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网通不仅仅有为小灵通“正名”的目的,还隐含了为即将到来的3G时代布局的深意。该人士说,当初拆分前的中国电信在发展小灵通的时候,就明确显露为3G进行技术和市场准备的意图。现在,小灵通全面覆盖移动通信业务,技术和市场储备已经完成,与移动和联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将来只要获得3G牌照,网通等固定电话运营商就绝对不会落在移动和联通的后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