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推出新款手机 业绩能否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utoo 编译

  【eNews消息】《商业周刊》1月20日刊文指出,随着以更快的速度推出更酷的手机,摩托罗拉公司正在重新赢得手机市场份额,不过借助这些新款手机,摩托罗拉能继续维持增长势头吗?

  1996年当摩托罗拉公司推出黑色的折叠手机StarTac时,这款手机经典超酷的设计立刻让整个手机产业界感到震惊,而摩托罗拉公司追求超酷的设计并没有因此而停止,超薄手机Razr V3有望再度成为一款经典手机。

  两年以前,摩托罗拉就安排了顶级的设计师秘密地开发这款和信用卡大小类似的超薄手机,它集成了目前时尚功能包括拍照、视频播放和MP3播放器。当公司首席执行官Edward J. Zander在去年春天第一次看到这款手机时,他意识到这将成为一款偶像性的产品。这位首席执行官立即要求尽可能的多生产这款手机。

  业内注意力无疑又集中摩托罗拉这款手机产品上。自从去年11月份Razr V3上市以来,这款售价500美元的手机产品销量已经达到了75万台。这一销量是当初Zander期望值的三倍。

  现在摩托罗拉正在全力以赴开发不同款式不同颜色业绩不太现状的Razr手机系列。来自JP摩根的分析家 Ehud Gelblum认为Razr系列是摩托罗拉最近以来最好的手机产品,它帮助摩托罗拉实现了强劲的季度收入增长,这是首席执行官Zander执掌摩托罗拉一年以来最好的业绩。

  在第四季度,摩托罗拉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88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27个百分点,赢利为6.54亿美元。去年去年公司收入达到了313亿美元,赢利15亿美元。为此Zander表示,摩托罗拉一直在创新。

  摩托罗拉能进行保持这一增长势头吗?尽管这一利好消息,可是公司股价依然下滑了7个百分点,为16.2美元。无疑投资者在担心摩托罗拉将上演过去的一幕-在业绩上升之后就会回落,因而今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发布的每股赢利预期为17至20美分,低于华尔街分析家的平均预期值。

  而且这一悲观情绪将进一步增强。在过去四个季度,摩托罗拉的业绩均打破了分析家的预期。此外自从Zander执掌摩托罗拉公司以来,股价攀升了25%。为此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也不知道公司何时能够走出这个怪圈。

  不过随着今年年中摩托罗拉推出一系列新款手机产品,摩托罗拉的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走出这个怪圈。明年年中,摩托罗拉将发布几款新手机包括具备播放电视视频内容功能的E815和折叠智能手机MPX。

  Zander正在强化摩托罗拉的供货链系统,工厂能够更好地预测来自用户的订单需求并即时提供产品。更重要的是摩托罗拉公司已经建立通用的公用手机零部件,能够更快地制造出不同的手机产品。这也是摩托罗拉能够在第四季度一口气推出20款手机新产品的原因所在,将其市场份额从13.5%提升到16.6%,超过三星公司重新取得了手机市场第二名的位置。

  不过Zander依然面临诸多挑战。摩托罗拉需要努力以销售更多的手机给移 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和Sprint公司。由于这两家移 动运营商部署的是CDMA网络,而CDMA手机市场的增长率是整体手机市场的三倍。据标准&普尔的分析家Kenneth M. Leon称,随着这两家移 动运营商升级CDMA网络,这需要更复杂的CDMA手机,而摩托罗拉在这一市场处于劣势。不过到目前为止摩托罗拉已经推出了几款具备基本功能的CDMA手机产品,这表明在这一市场摩托罗拉正在取得进步。

  此外提高利润空间也是摩托罗拉的另一个挑战。手机巨头诺基亚运营利润率远远高于摩托罗拉的10.5%。为此,Zander表示共享平台和专注于合理的库存策略有助于摩托罗拉实现这一目标。

  Zander已经给摩托罗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它需要更多诸如Razr系列的手机产品来维持其增长势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