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购电盈两成股份专题 > 正文

苏泽光:引入网通是电盈进军内地的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4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香港电盈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苏泽光20日表示,此次宣布引入网通为股东,是电盈进军内地的第一步,集团短期内会投资国际跨境电讯服务,包括于CEPA优惠之下往内地投资电信增值服务。电盈将于3月份将就网通入股事宜举行股东特别大会。

  苏泽光说,第二步则会利用双方优势于内地市场发展,他并指出,以今时今日内地电信市场开放、增长及需求程度,将带来很多商机。 至于电盈将拨出50亿元于内地寻求电讯服务的商机,苏泽光解释,50亿元是电盈于内地投资的最高预留金额,并不意味着集团必须全数于内地投资,若最终电盈未能将全数50亿元用作内地投资,则可以用于其他方面,例如减债等等;网通集团入股电盈将令后者获得约80亿元的现金,其中30亿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包括减债。

  苏泽光于网通入股电盈的记者会上,大谈其上任电盈要职后的18个月内,所订下及达到的7个目标,除了成功与网通促成合作,打开发展内地市场的第一步外,在推出新产品方面,电盈的NOW宽频电视,客户人数目前已超过40万客户;而维持固网市占率方面,目前比较高峰期的客户流失率已经减半,他指出,虽然固网业务获政府放宽监管限制,但未来不一定大幅减价,并强调于价格及服务上维持竞争力。

  至于电盈将会落实投资那些内地项目,苏泽光则表示,电盈将由新成立的中国业务拓展委员会作出研究,并由电盈董事会作出最后投资决定,但暂时电盈并未有落实任何进军内地电信市场的新方案。

  另外,电盈仍将致力节省成本,未来虽然不会进行大裁员,但仍会重新厘定工序,增加效率及成本效益;另外,集团仍会继续减债,是次获网通入股的部分代价将用作偿还债务;而集团去年恢复派发股息后,未来将会维持派发合理的股息,但表示不会因出售新股套现而派发特别股息。

  网通集团斥约10亿美元(78亿港元)现金认购电盈(0008-HK) 20%新股,成为第二大股东,电盈主席李泽楷的持股量将摊薄至约25.5%。 至于有消息指网通集团副总经理田溯宁将进入电盈董事局,并将获委任为副主席,苏泽光表示,电盈新副主席一职仍未落实人选,但该新增职位将为非执行副主席,而其余两名由网通引入电盈董事局的人选也为非执行形式。

  穆迪投资表示,确认对电盈旗下香港电话的评级为Baa2,该行指出,网通集团斥资约10亿美元入股电盈20%权益,虽然消息正面,但不足以影响对香港电话的评级,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投资内地而有关回报难料,展望维持稳定。

  中银国际发表报告,担心中国网通集团入股电盈20%股权后,会将电盈的每股盈利摊薄,故将电盈的评级降至“跑输大市”。 中银国际指出,预计电盈发行新股,将导致其今年每股盈利摊薄约10-14%,而且电盈投资内地初期将产生亏损,将令公司盈利进一步降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全部电讯盈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