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Wi-Fi称王家庭网络市场 有助于媒体设备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1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1日国际报道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Wi-Fi 已经在家庭网络市场上称王。

  Parks Associates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架设了家庭网络的美国家庭中,52% 的家庭采用了无线技术,50% 的家庭采用了以太网技术,约有 5%的家庭采用了电力线网络技术。(这三个数字加起来超过100%的原因是一些家庭采用了一种以上的技术)

  Parks Associates的研究室主任约翰.巴雷特说,Wi-Fi 超过以太网这还是首次,他认为主要原因是宽带连接提供商对Wi-Fi 的支持。大多数大型宽带连接提供商都向用户提供通过Wi-Fi 设备连接新帐户的选择,这对于尚没有建立家庭网络或希望完成以太网所不能完成的任务的用户非常有吸引力。

  巴雷特表示,有许多家庭还没有建立家庭网络、购买访问节点,SBC 和其它宽带连接提供商都提供支持Wi-Fi 的整合型家庭网关,它们已经解决了设置问题,在遇到困难时还可以打电话获得技术支持,它们提供的服务对许多人来说都非常合适。

  巴雷特说,由于包括从英特尔到Whirlpool 在内的许多厂商都在大力推广媒体小电器、媒体设备和其它要求与互联网连接的设备,Wi-Fi 普及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他说,市场上已经有许多出色的家用电子产品,但问题是,家庭中还没有一种能够使互联网连接无处不在的基础架构。如果已经架设了Wi-Fi 网络,人们就更容易对这些家用电子产品感兴趣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F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