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北电网络CEO欧伟博访华专题 > 正文

普天与北电今日签署框架协议 成立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8: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下午消息,中国普天和北电网络签署了一项合资企业框架协议(JVFA),旨在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中国客户研发、生产并销售第三代(3G)移动通信设备和产品。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加拿大总理Paul Martin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根据上述JVFA,中国普天和北电将积极进行准备,并共同商讨,以在2005年6月30日
之前达成正式合资企业协议。

  新的合资公司将会命名为“普天北电网络电信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总部将有可能设在中国湖北省的省会武汉,其业务重点将放在TD-SCDMA(时分同步码分多址),WCDMA(宽带CDMA)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网络工程和优化服务上。中国普天将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北电将持有余下的49%的股份。

  中国普天总裁邢炜表示:“今天签订的合资企业框架协议标志着北电和普天的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它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把握中国迅猛发展的无线产业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并大幅加快我们3G产品的国际化进程。”

  北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伟博(Bill Owens)表示:“这份合资企业框架协议进一步实践了我们致力于推动中国电信业持续发展的承诺。北电和普天均为市场上的领导者,我们的合作不仅将使双方能够充分利用各自在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上的资源和专业技术,还将加强我们为中国市场上的现有和潜在客户提供业界领先解决方案的能力。”

  日前签署的这份协议建立在2004年6月中国普天和北电签署的3G设备和产品合作研发及生产谅解备忘录基础之上。两家公司已经在多个项目中进行了成功的合作,包括最近由中国信息产业部发起的3G外场测试等。

  作为TD-SCDMA技术和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进程的先驱,中国普天是中国TD-SCDMA产业联盟的理事之一和现任联盟轮值主席。

  北电是全球主要的3G网络提供商之一,同时也是唯一能够提供所有下一代端到端无线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此外,北电还是TD-SCDMA论坛的创始成员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