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网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伟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北电网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伟博简介
北电网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伟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欧伟博先生(Bill Owens)现任北电网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曾担任Teledesic LLC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以及美国最大的由员工拥有的高科技公司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Science Applications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的总裁、首席运营官兼董事会副主席。

  加盟SAIC以前,欧伟博先生曾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副主席,是美军军衔排名第二的
军官,负责冷战后的军队重组和体制改革。欧伟博先生将商用高科技引入美国国防部的军事应用中,获得了广泛的认同。他被誉为美国“军队事务改革”(RMA, Revolution in Military Affairs)的总设计师。RMA是针对军事行动所采用的一种基于先进系统技术的管理方法,是美军自二战以来对其四支武装部队在军需、预算和技术体系方面所进行的最重大的变革。

  1991年至1993年,欧伟博先生任美国海军物资、军需及评估处副主管。1990年至1991年,欧伟博先生任美军第六舰队司令。1988年至1991年,欧伟博先生先后担任美国国防部长卡鲁奇(Frank Carlucci) 和切尼(Dick Cheney)的高级军事助理,该职位为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的高级军事职位。

  欧伟博先生共撰写了50多篇关于国家安全的文章,并创作了《公海》(High Seas)一书。他的最新著作《拨开战争的迷雾》(Lifting the Fog of War)于2000年4月出版。欧伟博先生于1962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获数学学士学位。他还拥有牛津大学政治学、哲学和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乔治.华盛顿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