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与Vonage合作推出WiFi VoIP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在日前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 美国服务提供商IP服务提供商Vonage和UT斯达康公司宣布合作,并推出F-1000便携式Wi-Fi手机,配备Vonage公司的VoIP电话业务。该产品可以灵活的横跨802.11b网络,预计在2005春夏期间可供美国Vonage用户使用。同时,新服务的内部试验已经展开。

  此前,Net2Phone公司已经在美国新泽西州Newark测试此项服务,但Vonage服务特色在于,通过Wi-Fi热点聚合商Boingo Wireless在美国48个州和32个国家的超过12,000服务地点,意味着F-1000用户可以享受传统手机通信的服务。F-1000电话加上嵌入式多媒体终端适配器,预计销售价低于100美元。Solis强调,低于100美元的价格敏感点,并使用优质的Wi-Fi芯片以保证良好的性能,对于消费者采用Wi-Fi手机非常重要。

  Vonage和意大利电信等欧美运营商已在2004年开始提供该业务。持有该手机的用户在全球各地都可以本地电话费打国际长途。比如,美国Vonage的用户出差到中国,只用接入中国本地的Wi-Fi网络,连通Vonage的软交换网后,就可以打世界各地的电话,而话费只用付美国本地电话费,这对需要经常出差的人士非常方便。

  ABI Research表示,在家庭内部或者商业Wi-Fi网络,许多消费者将使用新的电话来替换无绳电话。部分用户除标准的移 动电话之外,不想要额外的VoIP手机服务。 但是,这种服务对那些通过公共热点拨打大量电话的人来说具有价值。与其它VoIP提供商相比,Vonage有40万的客户基础。

  业界认为,05年WiFi VOIP手机市场将会快速成长。在巨大的需求和软交换网逐渐投入商用后,无线VOIP电话市场2005年将会实现飞跃。目前有不少IC厂商都在提供无线VOIP方案,无线VOIP手机通话时间长达4小时,待机时间更是长达100小时(800mA电池),该类手机通常会由运营商定制。除三星外还有更多的手机厂商将推出无线VOIP手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