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维望迪CEO涉嫌内幕交易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2:13 每日经济新闻

  朱琳 报道

  法国电信传媒巨头维望迪环球公司18日披露,法国股票监管机构对维望迪三年前发行可转换债券的调查进入新阶段,并正式对公司和公司两名高层提起诉讼。

  维望迪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和公司首席执行官让-雷纳·福图以及首席运营官让-伯
纳德·利维已经收到法国证券监管机构AMF的正式起诉书。但维望迪表示,AMF的指控没有法律依据,公司将在监管机构的纪律委员会面前为自己辩护。

  维望迪2002年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在去年引发诉讼。有关部门发现福图、利维及维望迪一些高层共同建立的一个慈善基金购买了大量债券,总金额达2000万美元。维望迪公司的声明显示,AMF指控福图和利维掌握两项内幕消息:一项是一个名为戴维斯的商人明确表达有意收购公司的美国资产,另一项是维望迪很有可能获得法国电信运营商Cegetel的优先认股权。

  维望迪在声明中申辩道,戴维斯有意收购的资产并没有列入出售日程,而且他的购买意向在债券发行之前,就已被公司董事会完全拒绝。另外,公司是在宣布发行债券之后,才决定行使egetel的优先认股权,并且在债券的招股说明书中提到了优先认股权行使的可能性。

  AMF的发言人当日确认,监管机构对维望迪发行债券的调查已经进入了法律诉讼程序。但该发言人拒绝对这项调查的的实质做出评论。

  分析师认为,这次法律行动起码会给福图的名誉带来潜在的损害。福图是在2002年复出的,他退休后重新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是以拯救者的姿态执掌维望迪的。福图从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退休后,可能出任新成立的监事会主席,而副手利维极有可能接替首席执行官一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