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CL上月手机销量同比减近半 连续8个月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5:29 南方日报

  TCL上月手机销量同比锐减近半

  这是连续第8个月下跌,彩电销量则有所提升

  本报讯 TCL集团昨日称,12月份TCL品牌手机销量较上年同期锐减47%,连续第8个月下降。

  TCL集团在一份月度销售声明中称,12月份自有品牌手机销量为571687部,而上年同期为109万部。该公司称,12月份TCL-阿尔卡特手机销量为670302部。

  TCL集团称,12月份,其彩色电视机的国内销量由上年同期的121万台提高到138万台,出口销量则由385934台提高到115万台。

  TCL集团彩色电视机出口销量的大幅增长可能要归功于TCL国际与法国汤姆逊组建的合资企业。

  TCL集团在声明中称,8月份之后,汤姆逊合资公司的海外彩电销量数据开始包括在该公司彩电出口销量统计之列。

  7-9月份,TCL集团报告净利润为人民币34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核心收入则增长68%,达到人民币110.4亿元。

  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市场。中国移电话用户在2004年已经达到3.34亿。而根据中国信息产业部的数据,在2003年底,这一数字只有2.6869亿。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称,预计中国在2005年将新增5800万移动电话用户。

  2004年,包括摩托罗拉诺基亚在内的全球电信巨头提高了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而包括TCL集团和宁波波导股份在内的国内手机生产商的市场占有率却出现下降。(琼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