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第四季财报专题 > 正文

索尼爱立信借3G手机利润大增 销售额上升4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2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移 动电话生产商索尼爱立信昨天宣布第四季度销售和利润激增,并表示计划扩大产品范围,扩大低端市场的市场份额。

  这家全球第六大手机供应商的上述举动将加剧低端手机市场的竞争。低端市场本已
有许多厂家在竞争,德国西门子、芬兰诺基亚等竞争对手正为市场份额激烈竞争,往往以牺牲利润率为代价。

  索爱第三代移 动通信(3G)手机在市场上大受欢迎,提振了公司业绩。索爱相信,明年3G手机的全球销量将翻一倍,达到市场总额的10%左右。

  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尔斯•弗林特(Miles Flint)表示,利润率与市场份额之间需要达到持续的平衡,但扩大索爱产品范围的决定,部分是受到电信运营商的推动,因为它们希望减少与之合作的手机供应商数量。

  为了迎合运营商,提供从低端型号到高端市场型号的完整产品系列非常重要。但弗林特先生强调说,公司不会“一味大举制造超低端产品”,这类产品的价格竞争最激烈。

  进入较低端市场的计划标志着索尼爱立信的战略出现变化。索尼爱立信是日本索尼和瑞典爱立信的合资企业,它近期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快速开发了面向中高端细分市场的拍照手机。索爱出售的手机中有约65%带摄像头。

  公司表示,预期2005年全球移 动电话销量增长将不会超过10%,较行业领先者诺基亚12月份的预测稍低。诺基亚表示,它对10%或更高的增长率充满信心。

  在截至12月31日的3个月里,税前利润升至1.40亿欧元(合1.83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则为4600万欧元。销售额上升40%,至20.1亿欧元。手机销量上升56%,至1260万部,平均售价升至160欧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爱立信新闻 全部财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