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世界最大破产案昨庭审 世通创始人上被告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3:40 每日经济新闻

  朱贤佳报道

  昨日,世通丑闻的核心人物———公司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埃贝斯被推上被告席上接受审判。2002年,当时的电信巨头美国世界通信公司刷新了企业破产和财务丑闻的两项世界纪录。

  纽约曼哈顿的联邦法院启动埃贝斯案的法律程序。首先,联邦检察官递交对埃贝斯的正式指控,然后法庭将于本周内完成陪审团的甄选工作。

  据悉,埃贝斯面临的指控主要包括以下三项:证券欺诈、与前世通首席财务官共谋证券欺诈以及多次使用假材料欺骗证券交易委员会。如上诉罪名全部成立,埃贝斯将面临85年的监狱生活。

  2002年7月21日,在爆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财务丑闻四个星期之后,世界通信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从而以1000多亿美元的资产超越安然,创造了美国新的破产案纪录。

  尽管自出事以来,埃贝斯一直低调行事,但他却依然坚持自己是清白的。埃贝斯的律师说:“埃贝斯从未想过要误导投资者,从未想过修改世通的报表。”

  然而,检察官向法庭出示了埃贝斯同公司高层的邮件往来,邮件显示埃贝斯知道公司所面临的财务困境。除了物证,指控方还有人证,那就是前首席财务官斯科特·沙利文。沙利文2004年3月认罪,并同意出任政府的污点证人,指证埃贝斯。

  无论审判结果如何,法庭都将给埃贝斯下一个定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