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多普达骤然变成香饽饽 杨兴平称绝不放弃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3:46 ChinaByte

  天极网1月18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据手机调研公司赛诺的分析人士透露:“2004年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还很低,但却是平稳发展的一年。今年智能手机市场将扩大2倍,同时,2006年智能手机有可能快速增长。”

  与赛诺的预测相辅相成的是,只出品智能手机的多普达不但于2004年扭亏为盈,而且还在去年底到今年初一下子成了香饽饽。目前,记者了解到长虹、波导、武汉邮电科学院
等都曾与多普达谈过合作事宜。

  不过,多普达总裁杨兴平表示:“无论跟谁合作,我们绝不放弃多普达这个品牌。”问及其考虑合作伙伴的条件,杨兴平说:“最重要的是资源互补。”

  在这些谈判企业中,波导可谓国产手机第一品牌,可是,其一直苦心经营的高端智能手机“多易随”系列却始终不见长进,于是,徐立华不得不向已经在智能手机领域踢出第一脚的多普达寻求合作。多普达与运营商的合作模式也是波导暂未突破的。

  当然,多普达在传统渠道的欠缺却是波导的长项。目前,波导在全国不但有几万家零售店,还在武汉自建手机卖场。“如果多普达与波导合作,很有可能从武汉入手。”杨兴平说。因为多普达的手机生产基地也在武汉。

  谈到与武汉邮电科学院的合作,杨兴平说:“双方更多看中的是未来的3G以及增值服务的发展。多普达的强项在终端,而邮电科学院可以将他们的网络设备和多普达的终端进行配合,同时,也考虑到在模块技术、3G标准方面的合作。”

  不过,杨兴平一直在强调:“我们只是和这些企业有合作意向,现在只能说有可能合作。”(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