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去年电信业薪酬仍居龙头 平均年薪5121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华英才网日前发布了2004年职场调查与2005年职场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04年电信业薪酬依然领跑职场,医疗设备高级销售人才急剧缺乏,其薪酬上涨幅度较大;而受能源危机潜在影响,能源行业从业人员收入出现显著增长。

  据预测,2005年经营管理人才将继续走俏,咨询顾问、研发人员将是未来一年的热门职业。

  电信业薪酬笑傲群雄

  调查结果显示,2004年电信行业以平均年薪51219元的优势笑傲群雄,比排在第二位的医疗设备行业的薪酬平均水平整体高出了10%。

  而医疗行业却冰火两重天。“热”的这头当属医疗设备,去年行业薪资均值达到45889元,但其高级销售人员非常缺乏;而制药、生物工程等行业刮起了“冷”风,行业的总体年薪水平为39703元,但下半年比上半年下降了580元。

  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石油化工行业的薪酬水平也由上半年的第5位跃至第4位,平均年薪亦由上半年的42798元上升至43657元。

  在金融业方面,基金从业人员的薪酬一枝独秀,平均涨幅达到20%以上。

  今年整体薪资水平将上扬

  中华英才网预测,2005年整体薪资水平将有望止跌并略有上扬,企业核心管理骨干、技术骨干和市场营销骨干的薪酬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企业内部的工资差距将继续拉大。

  预计2005年电信、金融、石油化工将继续领军薪酬市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薪资水平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沈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薪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