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柯达普天联盟难产 手机照片打印连锁计划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旭光) 很多“看起来很美”的合作,总是要一波三折,甚至胎死腹中。如今,中国最大通讯设备制造商普天与影像霸主柯达的“战略联盟”已酝酿半年之久,却依然未能修成正果。

  早在去年5月份,柯达与普天的高层即开始低调接触。“橄榄枝”首先是由普天高层递出的,他们的初衷是借助柯达在中国的连锁冲印店,销售其手机产品,并进行手机照片的
打印。在短暂犹豫后,柯达中国区高管便欣然应允,整个计划迅速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柯达掌握着中国除邮政系统以外最大的网络渠道,9000家彩扩店的触角甚至已到达乡镇一级;普天则拥有波导等数家中国最有实力的手机制造商。从任何角度看,这项合作都挺完美的,况且,普天并不要求分享柯达的渠道资源,即便失败,柯达也没有任何损失。

  去年5月31日,本报率先报道此事后,柯达与普天虽然立刻对“泄密事件”展开调查,但合作却仍在稳步推进。而到了8月,两家的合作却发生了莫名其妙的转折。

  据可靠消息,柯达与普天本应该在当时召开正式发布会,宣布双方正式结成“战略联盟”,但该发布会却被神秘延期。柯达中国公司随后正式声明,此消息“纯属空穴来风”。

  当业内深信两大巨头已分道扬镳的时候,记者却于去年底得到一个“可靠消息”—柯达将在今年1月初的“柯达嘉年华”上宣布与普天的合作。“嘉年华”是柯达中国每年最大的展示活动,一般会公布其新的战略,并就柯达的服务与产品做出豪华的展示。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次合作之所以延迟到“柯达嘉年华”上宣布,是为了“更显隆重”。

  但最后的结果是,原本应“隆重诞生”的“战略联盟”却再次销声匿迹,甚至连“柯达嘉年华”的主体活动都被彻底取消了。

  柯达取消了例行的“嘉年华”,原因又秘而不宣,令人费解。而去年国产手机全面溃败,据说普天的手机业务也相当不景气,记者了解到,其市场部的人几乎走了一半。那么,柯达与普天的“完美合作”半年难产,问题究竟出在何处?现在仍无从知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柯达 普天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