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圣诞旺季需求强劲 诺基亚第四季业绩将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2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7日国际报道 分析人士称,由于圣诞销售旺季需求强劲,诺基亚第四季度的利润将强劲增长,但受欧元坚挺的影响,其销售额将有所下滑。

  征兆是欧洲圣诞销售旺季期间的销售非常强劲,英国的Carphone Warehouse在上周四公布了销售额、利润双双增长的业报,并表示全年的业绩将好于原来的预期。

  分析人士称,来自对手的消息也预示着诺基亚会取得好的业绩。三星在上周五公布业报时表示其利润率和出货量都有所下滑,德国的西门子将在本月底决定整改或销售其手机业务部门。

  Opstock 的分析师Hannu Rauhala 说,三星的手机出货量低于我们的预期,诺基亚和LG的市场份额会有所提高。Mandatum Stockbrokers 的分析师Erkki Vesola说,第四季度诺基亚的市场份额有所提高,尤其是在欧洲,它蚕食了西门子的部分市场份额。

  路透社对20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第四季度诺基亚的每股收益为0.19欧元,尽管低于上年同期的0.25欧元,但高于其0.16-0.18 欧元的预期。

  销售额将由上年同期的115.1 亿美元下滑到110.8 亿美元,在其估计的110 亿美元-112.6亿美元的低端,主要原因是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增长了7%。Vesola 说,汇率的影响一直非常大,我认为诺基亚的销售额不会超过其预期的高端。

  在经过2003、2004二年的强劲增长后,许多分析人士预计2005年手机产业的增长速度将下滑到1 位数。诺基亚对今年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预期是10%。

  但一些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消费者对手机的需求仍然相当强劲,传统的第四季度至第一季度之间的季节性需求下滑幅度将低于正常水平。三星在上周五表示,随着新产品的问世,第一季度手机的利润率将有所复苏。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T. Michael Walkley说,季节性因素将好于正常水平,预计下降的幅度将接近10% ,而不是正常水平的15%。他指出,由于产品线很好和有利的渠道库存水平,我认为诺基亚第一季度的业绩将相当强劲,我们看好它2005年上半年的前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