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欧首次联手 将向IEEE提交超宽带UWB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2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17日 综合消息:据国际电子商情消息,中国和欧洲将首度合作提交一项有关IEEE 802.15.4a的联合标准提案。

  IEEE 802.15中期会议将于1月17日至25日在美国加州的Monterey举行,801.15无线个人区域网络(WPAN)工作组将正式启动低速率UWB WPAN标准化工作,即IEEE 802.15.4a,中欧有望联合提案。

  2004年,全世界共提出44项符合要求的标准化提案,其中共有26个组织或个人在2005年1月4日最后截止期间前,提交了他们最新版本的IEEE 802.15.4a提案。按照802.15 WPAN工作组的日程安排,所有这些802.15.4a提案都将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介绍。

  这26项提案中,包括中国超宽带论坛、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与意大利Create-Net公司合作提交的一项联合提案。该提案名为《带节点协作中继的脉冲直接序列超宽带无线网络(Impulsive Direct-Sequence UWB Wireless Networkds with Node Cooperation Relaying)》。

  据悉,这是欧洲和中国首度在UWB WPAN标准化领域合作提交联合标准化提案。 业内人士预计,与802.15.3a(高速率)标准化相比,802.15.4a标准化进程将更快、更平 稳地推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