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业霸王条款专题 > 正文

长沙公布十大消费热点 手机售后不到位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1:04 东方新报

  新报讯(记者匡春林)昨日,长沙市工商局公布了去年长沙10大消费热点,其中手机、服装鞋帽、商品房质量名列前三。

  热点

  手机售后不到位

  据该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高居去年投诉量首位的手机申诉主要存在手机经营者售后服务不到位、手机配件质量不过关以及二手手机无正规凭证这几个方面。

  提醒:购买手机应选品牌好的手机产品,购机时保留发票、保修单等正规票据,不要轻易购买“二手机”。

  热点

  小店服装鞋帽问题多

  去年,市民对服装鞋帽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服装洗涤脱色变形、服装不能及时退货以及小鞋店经营者不愿履行“三包”原则上。

  提醒:选择信誉好的正规服装鞋帽品牌商店,并向经营者索要购货凭证是消费者应特别注意的,同时,不要被商家“买一送一”等不实噱头所迷惑。

  热点

  商品房质量纠纷多

  在市民去年投诉集中的商品房申诉中,商品房主要存在质量纠纷多、收退订金纠纷多、合同纠纷多、不兑现承诺和不履行合同等问题。

  提醒:购房时应注意房产商提供的合同文本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是否是国家监制的正规合同文本,并尽量对合同条款进行研究推敲。

  其他七大热点是:装修质量怨声多、物管收费缺规范、洗染申诉波动变化、热水器保修诺言难兑现、电视网络购物勿轻信、电动自行车申诉颇多、电讯服务不合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霸王条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