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业界认为撤销电盈价格事先审批不影响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香港电讯管理局昨日(13日)宣布发出新固定传送者牌照,撤销电盈旗下香港电话公司价格须“事先批准”的规定。 根据新的固定传送者牌照,香港电话公司的价格无须获得电讯管理局局长批准,包括因应价格竞争而提供折扣及其它优惠。电讯局有信心新的规管措施会促进固定电话服务竞争。香港业界认为,由于电管局早于去年10月已发出
有关咨询文件,因此,对市场竞争环境影响不大。

  香港九仓旗下九仓电讯行政及财务副总裁莫畏文表示,电管局宣布撤销电盈价格事先规管审批,相信对市场竞争环境影响不大,他认为香港电讯市场在竞争层面上已很成熟,市民除了着重于价格外,也会留意服务质素及增值服务。 他指出,电盈目前仍是固网市场支配者,同时承诺提供全面服务(USB),因此认为有关价格优惠应给予所有客户,不应选择性给予个别地区客户,此举对消费者并不公平。

  和记环球电讯发言人表示,认同电管局因应市场情况,发出新固网牌照予电盈,并撤销旗下香港电话公司价格须“事先批准”的规定 ,相信电盈在提供优惠予个别客户的过程中会自律,不会引起市场混乱。 发言人指出,本港固网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但相信市场竞争不会因电盈获发新牌照而起急剧变化,未来如要抢占固网市场份额,并非单靠减价,相信凭借集团于服务上优势可应付竞争。

  新世界电讯发言人表示, 关注电管局以事后规管方式,审批电盈价格申请能否有效执行,由于电盈于固网市场仍处于领导位置,因此进行任何形式折扣优惠,均会对市场带来一定影响。有关决定对集团没有太大影响,因新世界电讯并非以价格取胜,未来会以增值服务及其它服务作发展方向。

  券商新鸿基认为,电管局撤销有关限制,可令电盈根据市场情况定价,增加灵活性。目前电盈于固网市场的市占率已逐步萎缩,相信有关政策对其它营运商影响不会太大,同时不会爆发减价战。由于电盈在网络质素及覆盖上有一定保证,估计日后电盈不会把价格定得太低,而目前宽频电话反而会带来较大竞争威胁,预计电盈固网市占率将于今年中进一步下跌至6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