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小说写手月赚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前段时间风光无限的短信写手,在大赚一笔后悄然隐退,改头换面后,摇身一变为手机小说写手,又赚得盆满钵满。这些“拇指文化”的引领者成为时尚文化中的新兴职业群体,写手月收入可达5000元以上。

  手机文化无处不在,短信、WAP及彩信成为了手机小说的传播渠道。业内人士称,手机小说在手机服务中超过二成份额,成为手机服务新经济增长点。

  手机小说一般在70字内,以短小精悍、幽默搞笑为卖点,特别出色的甚至能结集出版。为了满足手机读者需要,据说移动服务提供商常常雇用数以千计的写手。

  业内人士透露,手机小说写手六成是短信写手出身。随着中国第一部手机小说《城外》问世,让短信运营商和短信写手嗅到了新赚钱方式。短信写手开始转型,改行写小说。在重庆做了多年短信写手的张老坎称,去年短信写手的日子就不好过了,收入越来越少,不少写手就转型写起了小说,听说收入还不错。

  手机小说写手出手不凡。专职写手的薪金主要靠短信和手机小说提成,其实就是短信和小说的转发量和下载量,以前短信写手的收入一般在2000元左右,而现在手机小说写手每月轻松就有5000元收入,一些经典手机小说能让写手赚到万元以上。

  (记者 肖 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