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联通3G门户品牌定名uni 开始推出流媒体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54 新京报

  开始3G练兵,推出流媒体业务

  本报讯 (记者 郭冬颖) 继中国移 动大搞品牌战略后,联通昨天也掀起品牌攻势,比移 动走得“更远”,联通首先将其通向3G的门户品牌名称确定下来。恰在此前一天,在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信产部部长王旭东刚刚提到今年“将适时提出我国发展3G的决策建议”,外界认为是有可能确定3G牌照发放表的信号。

  昨日下午,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王颖沛宣布,联通将其3G门户品牌名称定为uni,他的确切说法是,u鄄ni是中国联通公司提供的面向3G的移 动综合性媒体门户。

  联通增值业务部市场营销处经理韦东说,uni主要是与上网有关的业务,即流媒体业务,与联通向3G过渡的战略恰好吻合,因为联通已建成CDMA1X这一2.75代网络,发展与上网有关的流媒体业务是其增值业务的主力方向。同时,世界各国3G业务的重点方向也是这一类增值业务。

  对于为何定名为uni,而不是其他,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王颖沛解释说,uni是联通公司英文名称Uni鄄com的前3个英文字母,它反映了联通打造手机媒体门户的理念。具体来说,uni有三个含义,一是“unique”(特立独行的),即满足个性化、前瞻性的信息消费和服务;二是“unite”(整合、集约的),即全面整合的良性市场生态、优越技术平台和创新产品构架;三是“UandI”(互动、人性化的)。

  王颖沛表示,联通增值业务原来有联通无限、联通在线等子品牌,将来都会集合在uni这个门户上。未来联通增值业务的名称都叫“WAP发现”,“联通无限”等品牌名称则将淡化。

  据悉,联通此举将对手机行业产生影响,联通历次的采购都与这种新业务有关。此次受益的则是LG950.联通相关人士表示,联通此项增值业务将分为“uni娱乐”、“uni生活”、“uni商务”三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