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感受3G气息 联通推出面向3G的媒体门户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23: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讯 记者陈健报道:观看“流媒体”、购票、玩“3D游戏”、炒股……通过手机小小的窗口,参加今天“联通UNI主题体验”活动的人亲身感受到了3G的魅力。

  UNI是联通英文名Unicom的前3个字母,被联通分管增值服务的高层赋予了“面向3G的移动综合性媒体门户”的含意。虽然国内移动通讯网络还处在2.5G时代,数据传送速度有限,但UNI增值服务平台却是按3G标准建成的。

  联通高层介绍,UNI的“门户”概念与互联网“门户”的意思相近。UNI涵盖了现实生活、娱乐、工作的方方面面,所有的CDMA1X用户,都可能过手机享用UNI所提代的资讯和服务。

  在此次以前,联通还推出过“互动视界”、“神奇宝典”等增值服务平台,联通人士介绍,这些各有特色和优势的平台都将给UNI品牌提供支持。他说,用户可通过UNI平台进入相应合作伙伴的信息服务区。

  随着3G时代越来越近,无线数据业务正成为运营商眼中的“香饽饽”。联通方面称,在与各伙伴的合作之下,UNI将充当着“移动门户提供商+网络运营商+内容运营商”的角色。联通一位高层人士认为,UNI为联通未来3G的发展开创了新的道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