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专题 > 正文

内蒙管局:监管建立在调查的基础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20:27 通信世界

  (记者 阴志华)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把监管建立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使通信监管有的放矢,取得良好的效果。

  据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局长敖大明介绍,近年来,固定电信企业在通信建设上的矛盾和违规行为逐渐增多,主要表现在:企业间在进行同路由、近距离管线建设时,因缺乏明确的规定而引起争议,互不相让甚至采取强制手段阻止对方讯息工期,使本来很简单的工程往
往久拖不完或干脆无法进行;开发商或小区管理者对其驻地网的建设或使用进行“招标”待价而沽,或多头承诺,加大了企业的建设成本并引发争议和矛盾;擅自使用他人资源引发纠纷;原已拥有户线的企业利用户线资源和稀缺性,拒绝其他企业接入,引发企业争议并限制了用户在电信服务上的自由选择权。

  敖大明介绍说,这几类事件在2004年频繁发生。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通信管理局2004年6月16日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建设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据敖大明介绍,该规定主要解决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明确了特殊条件下通信建设的基本原则,规定提出干线以外的新建通信设施受客观条件限制无法避开已有通信设施时,应遵循“不损害已有通信设施、不致使已有通信设施无法维护、不影响已有通信设施的通信功能”等原则;二是明确了户线开放诉原则及程序,在户线产权问题上,管局采取了尊重历史又面对现实的做法,就如何使用户线以及与之相应的补偿问题进行了明确;有利于避免企业在驻地网建设和使用中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

  另外,内蒙管局还联合公安部门下发通知,以预防企业间人为破坏通信设施问题的发生,同时借助公安机关的力量解决管局取证难的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