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评论:IT企业的营销谋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16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陈雪根

  许多厂商对体育营销感兴趣,通过体育营销可以让更多的受众通过不同的方式认识和了解厂商。受众面广泛、传播效果深入、容易引起关注热点是体育营销最大的优势。随着体育营销的逐步深入,众多国内外的IT厂商都将瞄准了这方面的市场。

  国际数码影像巨头爱普生就在今年赞助了奥运会亚洲足球选拔赛,惠普的“搭乘彩色商务奔向雅典奥运”用户应用推广活动则是面向了最终用户。联想在第一时间迅速推出了针对奥运应用的打印机产品,并请奥运冠军作为其打印机产品形象代言人。

  同时,联想还将眼光投向了另一片体育营销领域———赞助高校电子竞技联赛。自2003年11月电子竞技被国家设定为第99项体育运动之后,电子竞技联赛也成了高校最热门的话题。与传统

  体育项目不同,电子竞技是体育精神与IT产业亲密接触的产物,它体现的是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紧密团结的内部合作理念,而这正与联想的奥运战略不谋而合。

  其实国内外IT厂商已经越来越多地将资源整合应用到他们的渠道中去。惠普专门针对中小企业在长江三角洲进行巡展,通过“百店争先锋”销售挑战和“对对碰体验营”渠道巡回培训等诸多活动,将其在IT领域中积聚的资源组合优势层层体现出来。三星更是发挥了其在渠道方面的优势,整合了其完善的产品线,通过新设立的10家地区分销商为切入点,对中小企业推出“租赁使用”的销售形式,通过廉价的营销手段,合理地将资源运用起来,重点与渠道进行巧妙地结合,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13F4)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