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洽购电盈旗下电话公司专题 > 正文

电盈称两到三周内同网通签约 排除网通控股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7: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电讯盈科(简称“电盈”)董事长李泽楷周三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将20%的股份出售给中国网通集团(简称“网通”)。电盈上周确认网通有意收购该公司股份,而据消息人士透露,网通收购电盈股份的价格为每股5.8港元到6港元,总共需要支出78亿港元。

  李泽楷在一个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们同网通的谈判已经进入了最终阶段,目前
我们正在等待相关机构的批准。现在我可以说电盈有望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同网通达成协议。”李泽楷是电盈最大的股东,持有电盈32%的股份。在公布谈判进展的同时,他同时排除了网络控股电盈的可能性。

  李泽楷说:“按照内地目前对电信市场的规定,要进入内地市场我们必须同本土电信运营商合作。在内地,即使是最基本的基础电信服务市场也还没有达到饱和,这同很多发达电信市场有很大区别。”在将移动部门CSL出售给Telstra,同时将房地产业务分拆上市以后,电盈一直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摆脱目前在香港固话市场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的颓势。去年,电盈在英国推出了宽带服务,希望借此拓展在香港之外的业务。

  Macquarie研究公司的电信研究主管克莱格-埃尔文(Craig Irvine)表示:“同网通达成协议后电盈有两大商机,其一是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内地推广宽带服务,其二是企业网络服务。在这些业务领域电盈和网通非常具有互补性,网通已经在电信基础设施上投入了大笔资金,而电盈则在网络工程方面优势明显。”

  电盈此前表示出售股份获得的收益将用于偿还债务,同时该公司强调将不会削减在香港电信业务上的投资。电盈首席财务长阿列克斯-阿里纳(Alex Arena)表示:“我们将积极应对来自各个领域的挑战,同时我们仍然是香港电信市场最主要的服务商。”李泽楷说:“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小幅度调整价格,但并不会率先挑起价格战。”

  李泽楷称,当前财年该公司已经投资5300万美元(约合4.134亿港元)在英国的宽带业务上,进一步的投资需要视当地市场的成熟度而定。(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盈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