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专题 > 正文

信息产业工作会议确定1.145万亿元增值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4:06 通信产业报

  本报讯 1月12日,2005年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对2004年信息产业工作做出总结,并对2005年任务进行了部署。在去年工作会议提出“电信强国战略”的基础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表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指导行业发展的能力。

  王旭东部长在大会做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努力开创信息产业发展改革新局面》的报告。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信息产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预计,全年信息产业增加值完成950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5%。其中,电子信息产业5650亿元,通信业3850亿元,全年宏观发展目标基本实现。行业发展取得一系列新的突破,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到2.65万亿元,电子信息产品出口额达到2000亿美元,电话用户总数达到6.5亿户,电信企业境外上市融资历年累计达到252.5亿美元。

  在谈到2005年的工作时,王旭东部长重点强调了八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加强行业规划、政策和法规工作,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树立信息服务业大行业观念,促进电信业更快更好发展;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完善以企业为主体技术创新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扩大产品出口,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公平公正、有效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积极推动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务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同时,王旭东部长还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问题。

  大会上,各地通信管理局还就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氛围。

  会议还将进行为期一天的分组讨论,来自部有关司局、各省市信息产业管理部门代表将对部长报告进行讨论,以更好地领会精神、加强执行力度。(陈晓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