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中国标准展开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7:41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3G(第三代移动通信)中国标准TD-SCDMA已进入产业化的最后阶段。TD-SCDMA联盟表示,TD-SCDMA在终端的一致性测试中完成了全部编码量的四成,2005年将完成剩下的六成,网络一致性测试则完成得更多。

  所谓终端一致性测试,是将不同品牌的手机终端进行互联互通测试,并进行相应编码,保证商用化后不同手机间可互联互通。终端一致性测试标准化方面的推进,使国际标准
组织将中国的3G标准与其他两种3G标准置于同等重要地位。

  TD-SCDMA联盟有关负责人说,2005年,TD-SCDMA标准获得的经费将成倍增长,工作环境中的测试仪表和开发工具也将更多。此外,国际标准组织将把更多时间用于TD-SCDMA技术标准的讨论,有利于消除标准中的技术隐患,并使它真正成为一个为各国厂商所认可的国际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国际标准组织对中国3G标准的重视主要是因为已看到TD-SCDMA是一个实质可用的标准。同时也表明,TD-SCDMA产业联盟在国际标准化舞台上正发挥着重要影响力。

  TD-SCDMA是时分同步码分多址接入技术的英文缩写,是我国第一个被国际电信联盟接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也是世界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三大主流标准之一。其余两项分别是WCDMA和CDMA20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