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信产部3G火线输血 TD-SCDMA终端研发再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沈娟发自上海

  信息产业部“2004年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招标项目中标单位的通告”一经在网站上公布,信产部3G产业的支持动向再一次表露在所有人面前。

  在第12条关于3G系统及终端开发及产业化的中标名单中,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夏新)、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展讯)、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波导)、凯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凯明)和青岛海信有限公司(下称海信)这五家单位榜上有名。

  记者1月10日从凯明市场人员处了解到,2004年度3G项目的这5家中标企业中,波导和凯明是一个联合投标的合作体,他们从信产部得到的资金也将专款专用,主要用于TD-SCDMA的终端研发上。夏新和展讯也应该是一个联合合作体。

  记者了解到,在2003年信息产业部的这项支持中,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中电赛龙通信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重邮信科股份有限公司是最后中标单位。

  1月10日,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从2003年和2004年中标单位名单中就可以明显看出,信产部对于3G的支持已经从系统厂商走到终端产品,只有推进3G终端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才能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

  展讯总裁办人士告诉记者,展讯公司也是刚刚得到信产部确认中标的信息。展讯2004年研发出首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手机核心芯片,在行业内引起关注。在记者采访中,凯明和展讯都对中标金额守口如瓶。凯明市场部人士只是含糊地表示他们和波导联合中标的金额是大约几百万元。同时,两家公司都相信,该项资金应该可以很快到位。

  事实上,对于中标企业来说,也许政府支持比所得到的经费支持更加重要。信产部称,2004年7月发出该项目的招标通告后,在申报的有效时间内,19个招标项目共发出标书320份;根据招标通告的要求,共回收并受理有效的投标文件241份。

  为了推进3G特别是TD-SCDMA中国标准,政府和企业都一直在努力。记者还从展讯得知,除了得到信产部的支持,身在上海的展讯,在上海“科教兴市”计划中就已经得到了第一批人民币9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上海市的这项支持还将有后续的资金投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D-SCDM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