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国有97家声讯台涉黄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4:28 北京现代商报

  今后人工声讯服务信息需全程录音、保存3个月以备检查

  商报讯 (记者 李卉) 记者昨天获悉,在信息产业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多部门联手组织的对全国近700家声讯台的拉网式检查中,97家涉“黄”声讯台被查处取缔,其中吉林、湖北两家向境外提供淫秽色情服务的声讯台相关人员被依法逮捕。

  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声讯台659家,从业人员约1.5万人,跨地区经营的有16家。由于声讯服务具有方便快捷、价格低廉的信息传递特点,因此在国内电信服务市场一直占有一定的空间,2003年全国声讯服务年收入约15.7亿元。由于长期以来提供淫秽色情服务的问题较为严重,信息产业部等多部门从2004年7月开始对全国声讯台进行拉网式检查,查处了31家违规经营的声讯台,取缔了66家无经营资质的声讯台,还对79件通过报刊、传单等发布淫秽色情声讯的广告进行治理。

  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声讯信息不同于文本、图像信息,准确界定淫秽色情声讯信息有一定难度。再加上声讯台经营成本较低,导致了声讯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容易反弹。从此次检查情况看,目前国内由基础电信运营商经营的声讯台一般比较规范;社会经营的声讯台相对规模较小、信息安全制度缺乏,其中的人工声讯栏目,特别是聊天服务最易出现问题。对此,有关方面决定建立防范、治理声讯台淫秽色情问题的长效机制。针对人工声讯服务取证难的问题,规定声讯台要对其人工声讯服务信息内容进行全程录音,并保存3个月以备检查。同时,有关部门将尽快出台关于认定淫秽色情图文声像信息的有关规定,以明确声讯服务信息内容的界定标准和程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