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香港拟降低手机号码牌费 现正咨询公众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4:3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香港政府日前建议,从今年5月1日起,将香港移动电讯牌照年费,即按每个电话号码计的牌费由每年20元降至18元,范围包括公共无线电通讯服务牌照、移动传送者牌照及公共非专利电讯服务牌照。该项减费建议,将在修订有关的规例后实施。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发言人称,建议调低这些移动服务牌照费是基于移动电话用户人数,包括已启动的预缴智能卡,由03年12月的约650万户,增加至去年10月的约710万户,管理这些牌照所支付的单位成本因而有所下降。 2G及3G服务营办商、集群无线电营办商、无线电定位服务营办商、流动数据服务营办商、传呼公司及流动虚拟网络营办商,将受惠于调低收费的建议。

  有电信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对运营商的业绩影响甚微,因牌照支出较其他开支相对较少。

  港府指出,在调低移动传送者牌照费前,政府须根据“电讯条例”咨询公众。而政府也已于昨日发出咨询文件,邀请电讯业界及公众人士,就减低该牌照费的建议发表意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号码牌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