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通借机切入固话通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3:57 人民网

  松下、索尼和三菱等三大日本电子巨头昨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联合制定电力线上网(PLC)的国际标准。电力线上网技术的出现,如果说是一场革命,那么电通是否会以此打破国内宽带网市场中国电网和中国网通双寡头垄断的局面?

  经过电力改革变迁电通,如今已变名为中电飞华,但所属载体没变,仍归国家电网公司管辖,由国家电网公司通信公司负责具体管理。

  对于日本人制定的所谓的电力线上网国际标准,中电飞华综合部罗隆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尚未得到具体消息,所以对此难以置评。”但罗隆材还透露,目前中电飞华使用的接入设备(即“电力猫”)有很多种类型,国内外生产的都有,而其中确实存在不兼容问题。

  中电飞华的一位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中电飞华通过电力线可以向终端用户提供带宽为上行512K、下行1M的互联网接入,目前最优惠的价格为每半年400元,不限制流量和上网时间,并且免收初装费和设备费用。

  但对目前电力线上网的用户数量,中电飞华的工作人员都讳莫如深。而在中电飞华赴香港上市的申请于去年8月18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后,中电飞华公布的数据为:电力线接入的小区一共297家,接入用户达1.3万户。

  国电有关人士透露,国电高层在几年前就有个设想,借电力线上网技术切入公众通信市场,并以此成为国内第三大固话运营商,仅次于中国电信和网通,而日本电力线上网(PLC)的国际标准推出,将有利于没有基础电信牌照的电通抢占国内固话通信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