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统计显示截止今年初全球WCDMA用户达1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5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7日 综合消息:根据产业机构The UMTS Forum的统计信息,累计至2005年年初,全球超过60条3G/UMTS(WCDMA)网络用户累积总数已经达到1,600万户。

  该机构表示,在2004年第四季,由于欧洲移 动用户对3G/UMTS服务市场需求强劲增长,以及各家欧洲电信运营商持续推出3G商用服务网络,因而带动全球WCDMA移 动用户数全面上扬。目前,欧洲3G/UMTS用户目前累积数目大约,占全球用户数1/3的比例。

  UMTS Forum表示,去年9月,全球的累积3G用户仅为1,000万,现在已经大幅度向上提升。整体而言,全球3G/UMTS移 动用户受到欧陆市场之外推出的电信网络带动而提高,包括美国以及亚太市场,但是此项带动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欧洲市场,此前在欧洲推出3G业务的运营商仅有香港和记黄埔集团所投资的“3”公司。

  至2004年第四季,几家欧洲大型电信运营商都在圣诞节旺季正式推出3G商用服务,同时并搭配多款具吸引力的WCDMA移 动终端以及优惠方案,因而刺激3G用户数之整体增长。另一方面,统计目前全球市场已经推出超过100款的WCDMA移 动装置,包括由亚洲、欧洲以及美国企业所推出之手机产品、PC卡产品。

  甚至如非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一般预期3G电信网络服务的发展将较全球其他市场缓慢之地区,在2004年年底也有包括南非以及Mauritius等地区推出3G/UMTS网络,另一方面,也预期在2005年年底北非地区将开始进行WCDMA网络的测试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CDMA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