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TT展示超级3G网络 下载速度达到100Mbp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35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日本最大的移 动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日前表示,它将首次展示其 高级版本的名为“超级3G”网络服务。

  分析家表示,移 动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推出的“超级3G服务”是未来数年内的一种
防御措施,主要是反对其他无线技术越来越增加的传输速度,例如象WLAN(无线局域网)和长距离、大范围的WiMax 标准。

  NTT公司的发言人Takumi Suzuki表示,这个计划将以较低的成本对公司当前的3G WCDMA网络进行升级。升级后的“超级3G”网络将能够提供100Mbps(每秒百万比特)的下载速度和50Mbps上传速度,公司计划最初可能在2008年在大城市范围内进行运作。

  Suzuki表示,NTT公司计划不需要替换很多的设备就能够更好的更容易的将网络改进成为“超级3G”网络。他说:“我们原计划需要3 年的时间才能够获得我们的高速3G 网络,但是目前这个网络花费的时间要短得多。我们的目标是2007年到2010 年的这段时间将“超级3G”网络改造成功”。

  在东京的投资银行部门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 (日本)的电信分析师Kirk Boodry表示,要得到如此迅速的网络,很快将证明是非常困难的。DoCoMo为了建造它的3G 网络,在2000年至2005年之间需要花费大约1.8万亿元人民币(合173亿美元)。

  Boodry 说,“超级3G”网络提供的高速度传输能力将帮助无线运营商与固定有线通信展开激烈竞争,帮助无线运营商发展新的服务,目前 DoCoMo 公司的3G 网络能够提供384Kbps的下载 和129Kbps的上传速度,表明花费1分钟才能下载一支歌曲。

  日本加特纳的首席分析师 Nahoko Mitsuyama 表示,移 动运营商和手机厂商热心促进”超级3G“网络的发展,因为他们把高速WLAN为消费者提供的越来越多的服务视为对他们的商业模式的一种威胁。

  Suzuki指出,2006年3月底DoCoMo 公司的 HSDPA(high-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高速下载信息包连接)网络将开始运作。这个 HSDPA网络能够以14Mbps 的速度进行上传和下载。DoCoMo 公司将在2010年推出具有1Gbps下载速度的4G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