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宽带用户去年翻番 达到2630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04 哈尔滨日报

  调查显示去年中国宽带用户为2630万,2008年将达8630万———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BDA中国近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04年中国内地宽带用户数量达到了2630万,比2003年增长了一倍以上,这对于内地主要的宽带网络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而言是一个绝对的利好。截至2003底,内地宽带用户数量仅为1250万。

  BDA中国预计,到2005年底内地宽带用户数量将达到4210万,而到2008年底将达到8630万。BDA中国常务董事邓肯·克拉克表示:“宽带是中国电信领域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部分。从普及率来看,中国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在用户数量方面,中国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根据BDA中国公布的报告,内地宽带用户数量和家用个人计算机用户数量成比例的增长。2003年,内地城市地区每100个家庭就拥有27.8台计算机。即使在农村地区,随着售价在人民币3000元(约合2829港元)以下的个人计算机的出现,计算机用户的数量也在飞速增长。BDA中国并没有公布内地农村家庭拥有个人计算机的比例。

  BDA中国表示,内地宽带用户数量大幅度攀升的最主要原因是每月服务费用的降低。目前在城市地区,宽带网络的每月服务费用平均为人民币100元。ADSL目前是内地宽带市场应用最为广泛的一项技术,有64%的宽带网络用户都通过这项技术访问互联网。此外,还有大约1000万宽带用户通过线缆调制解调器访问互联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