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日将加强信息通讯领域交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俞铮) 中国科学院与日本总务省6日在北京签署了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加快整个亚洲宽带事业的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签字仪式前说,作为在亚洲和世界上有影响的国家,中日两国共同促进在科学技术和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有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日本总务大臣麻生太郎说,双方希望通过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建立和扩大合作关系以促进整个亚洲地区的发展。

  双方表示,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合作将包括应用宽带和遥感手段对地球环境和灾害进行监测的技术。

  中国科学院还与日本独立行政法人情报通信研究机构签署了研究合作协议。双方商定,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将在自然语言处理、利用电波遥感地球环境和灾害的监测技术、宇宙环境信息网络、时钟和频率标准、纳米技术、无线多媒体通信、下一代互联网宽带应用软件等领域进行合作研究和信息交流。

  双方还同意开展研究人员互访、信息互通、设立奖学金、学术研讨会等友好交流。

  麻生太郎应路甬祥的邀请来华参加“中日信息通信研讨会”和“中日科技与经济交流研讨会”。陪同他来访的还有NEC、富士通等多家日本跨国企业的负责人。(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