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台湾地震影响网络访问专题 > 正文

东南亚地震海啸破坏通信 大部分海缆未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2:14 新浪科技

  文/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副总 杨然

  造成15万人死亡的印度洋地震海啸也给该地区的电信造成了很大破坏,震后,一度出现通信业务中断现象,所幸的是:大部分海缆得以幸免,使该地区保持了与世界各地的联系,灾难过后,南亚地区的电信业务正在逐渐恢复,全球电信界也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

  当地电话网严重受损

  印尼震中地区的本地电信业务基本瘫痪,特别是印尼的尼科巴岛和亚齐省,电信网受到的损害最大。目前,该地区的通信尚未恢复,并且恢复工作也非常艰难。

  在斯里兰卡,洪水毁坏了Hambamtota地区斯里兰卡电信公司的交换局和一个基站塔,由于交换局受损,有1万条电话线不能工作。

  在12月29日,印度国有的运营商Bharat Sanchar Nigam(BSNL)在震后已经恢复了特里普拉邦(Tamil Nadu)、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和喀拉拉(Kerala)地区的通信,但是,在卡尔尼古巴岛(Car Nicobar)还有三分之一的交换局仍然瘫痪,公路系统的瘫痪使得电信公司援助人员很难达到这一地区的受损交换局。

  在这些国家的没有受到海啸直接破坏的地区,网络还在运行,但是,由于人们急于与亲友联系,出现了一些掉话和拥塞现象。

  当地的运营商积极地投入了援助行动,建设了临时性电话亭。泰国的CAT Telecom公司向援助中心和曼谷机场的旅游者提供免费的国际电话和Internet接入。斯里兰卡电信公司已经派员前往通信阻断地区,向安全、医疗等部门提供紧急通信服务。并空投移动终端供人们当作为公共电话使用,并且为援助机构提供免费电话服务。

  大部分海缆幸免遇难

  震后,地球物理学者称:引发致命亚洲海啸的强震力量异常强大,以至于使地球沿其轴心发生了震荡,已永久性地改变了亚洲版图,人们不禁要对该地区的海缆担忧。但是所幸的是:该地区的大部分海缆在震后却未受到损伤。

  VSNL(Videsh Sanchar Nigam)公司连接印度金奈(Chennai)和新加坡Tata Indicom海缆、SEA-ME-WE-2和SEA-ME-WE-3及西非海缆(WASC)都未受到影响。Bharti风险公司的的连接印度金奈和新加坡的3200公里海缆也未受到影响。但是“南非远东”(South-Africa-Far-East-SAFE)海缆却出现了问题,上面的业务需要绕到VSNL的冗余海缆上。

东南亚地震海啸破坏通信大部分海缆未受损

  全球电信界伸出援助之手

  灾后,全球电信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从电信设备、免费电话到捐款,援助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海啸后,马上做出反映的是澳大利亚的Telstra公司,它决定向用户提供打往灾区的免费电话,免收漫游到灾区的用户的移动电话费,并且捐款10万美元。思科公司也在地震后马上表示要捐款240万美元。

  其他公司的捐助也在进行之中。

    相关专题:海啸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