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铁通上市倒计时专题 > 正文

铁通否认上市募资200亿 重申近期无上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9:55 东方早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铁通将在2005年元月初发行50亿流通A股,预计募资200亿元以上。但当本报记者就此致电铁通新闻发言人郭晓昭求证时,郭晓昭却断然否认,称这些报道都是没有根据的传言,并明确表示铁通近期没有上市计划。

  当记者追问中国铁通没有上市计划的原因时,郭晓昭说:上市是每一个公司追求的目标,中国铁通也不例外,但是由于某些条件不具备,中国铁通一年内不会有上市计划。

  至于什么条件不具备,郭先生拒绝回答。

  但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铁通不具备上市条件主要是缺乏卖点。有关人士讲道,铁通原本是一个服务于铁路沿线的专网运营商,在2001年初挂牌成立后进入公众通信市场,注册资本103亿元,公司股东18家,其中铁道部占51%,其他17个股东合计占49%。铁通的定位就是做固话经营,而这一市场已被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垄断。这位人士也透露,在去年1月20日归属国资委以前,铁通本身并什么利润能力,主要是靠铁道部拨款和银行贷款维持运行。

  另外一个问题是,目前中国通信业正面临3G(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发放的紧要关头,而中国铁通本身更处于中国通信产业是否再次整合的旋涡中心,所以对上市问题出言谨慎是可以理解的。另有信产部官员透露,关于铁通上市的消息也并非完全空穴来风,在铁通刚成立的时候,当时就有过“三年内要么并入联通,要么单独海外上市”的上级批示。

  就中国铁通上市A股市场的可能性,记者向里昂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兼里昂证券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孟怡先生求教,孟先生称:中国A股市场缺少的是好企业,而不是缺少资金!对2005年中国大型优质国企大举进军A股市场,孟先生持欢迎和乐观的态度,认为这些航母的发行不但不会打击股市,而是有可能激活中国A股市场。具体到中国铁通,孟先生说:“虽然中国铁通和其他的通信公司比起来可能有不足,但与目前A股市场上的很多公司比起来,还是很不错的。即使真的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拿出优质资产分拆上市。”

  相关报道:铁通否认年内登陆A股 称上市主体尚未确定

  铁通否认将借壳上市 称内地上市仍未获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