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香港媒体:华为突破低端市场海外拓展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4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刘洋编译

  中国目前最大的电话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得了高达100亿美元的融资额度以拓展其海外业务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为公司副总裁胡勇透露,依靠这笔分5年获得的巨额资金,该公
司2005年的海外销售额将突破2004年的22亿美元,达到40亿美元。同时他还表示,华为深圳总部2005年计划在海外超过20个国家设立办事处,但是,公司并不期望投资回报立刻显现。

  香港媒体援引IT行业研究机构易观咨询公司总裁于扬的话指出,这笔巨额资金将帮助华为在海外市场与包括爱立信思科中兴在内的国内外通信业巨头展开竞争。这笔资金的规模甚至可以让华为效仿联想集团完成一次惊人的海外收购。他同时指出,华为目前的资金储备实力十分雄厚,这标志着华为国际扩张有可能在未来加速。

  香港媒体介绍说,2004年11月,与非洲国家签定了4亿美元合同后,华为的海外销售额达到年初预计目标的两倍。根据于扬的预测,与西班牙电信和新加坡电信都有合作关系的华为2005年的海外销售额确实可能达到公司预测的40亿美元。于扬解释说:“去年华为的总销售额已经突破了50亿美元,其中44%来自海外的贡献。以华为目前的资金实力,他们的目标应该是未来达到80亿美元的海外销售额,2005年达到40亿美元只是保守预测。”

  2004年,华为和中兴瓜分了中国内地的低端通讯产品市场,公司从中国这个巨大的电信市场获得了高额利润。据中国政府统计,去年11月,中国已经拥有3.3亿移动电话用户和3.13亿固定电话用户。未来,华为还将把内地市场作为其海外发展的坚实后盾。

  据香港媒体透露,事实上,去年12月,华为已经迈出了海外拓展的步伐,并在竞争激烈的欧洲市场突围。华为从荷兰移动通信运营商Telfort得到为该公司建设3G网络的合同,该合同为华为的销售业绩贡献了2亿欧元。BDA咨询公司常务董事邓肯.克拉克认为,华为已经突破了低端市场,在欧洲乃至整个海外市场的拓展才刚开始,目前,华为的技术和收费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05日 第七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为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