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26家通信巨头开发超级3G 手机可看电视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2:47 每日经济新闻

  文/徐磊

  据路透社3日报道,26家世界最大的动电话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制造商已经达成协议,合作开发一项超级高速移动传输技术项目,也就是万众瞩目的“超级3G”技术。

  超级3G技术能将移动网络传送速度提高到每秒30兆字节到100兆字节之间,完全可与目前有线光纤电信技术的传送速度相媲美。

  使用该技术,就能实现在手机上欣赏高质量电影动画、接收电视信号以及玩电子游戏,其音频、视频效果无论在高保真、连贯性还是分辨率上,都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一些发达国家如日本等,目前正使用的是3G移动传输技术,而超级3G技术通过手机传送移动画面的速度将比3G技术整整快10倍,这将让大规模的移动影像传送服务成为可能。

  另外,该技术的应用还将极大地刺激大液晶显示屏手机市场的需求,以便用户获得更佳的游戏和电影效果,这一切无疑在商业运用上有着极其广阔的前景。

  不过,超级3G技术的正式运用尚需时日。

  据悉,该技术最早也要到2009年才能在全球正式推行。目前,联合制定超级3G技术标准的26大行业巨头还刚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这个集团联盟包括日本DoCoMo、NEC,英国沃达丰,法国阿尔卡特,德国西门子以及美国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CingularWireless等著名公司。

  还有个令人关注的问题,就是超级3G技术的应用成本。由于各国在3G技术的推广上已经花费了巨额资金用以基础设备的建设,超级3G会不会是又一个资金黑洞?不过,目前获得的消息还是令人稍感欣慰的。超级3G技术不需要重新再建一个新的网络,只需对现有的3G网络进行升级即可。即便这样,投资额也不是个小数目。日本DoCoMo公司为其电信设备升级所做的初步预算就超过了1000亿日元(约9.63亿美元)。

  对每个用户来说,超级3G技术确实有着无可抵挡的魅力,它的应用或许将彻底颠覆现有的生活模式。超级3G时代的无线生活究竟如何,值得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