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展望电信2005:要在2005年精耕细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1:26 通信产业报

  蔡强

  2004年挂牌之后,中国铁通即确定了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按照计划,中国铁通要在三年时间内实现“35332 ”。即:实现固话用户年增长30%以上,宽带用户年增长50%以上,电信业务收入年增长30%以上,劳动生产率年增长30%以上,利润年增长2倍以上。为了完成上述战略目标,在2004年稳住阵脚,快速发展的基础上,2005年的中国铁通将针对专网
和公网的客户开展差异化业务和服务,并在管理、投资、人才等方面精耕细作。

  在2005年,中国铁通将重点实施五大重点战略。一是实施“多元渠道,多方合作,全方位拓宽”的融资战略;二是实施“差异经营,先强后大,率先在专网市场和局部公众市场有突破”的市场战略;三是实施“效益为先,理性投资,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业务”的投资战略;四是实施“注重实用,提高网络质量,跟踪潮流,保持适度领先”的技术发展战略;五是实施“内培外引,优化结构,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三类人才,打造观念新、能力强、素质高的员工团队”的人才战略。

  中国铁通是国资委指定的国有大型企业产权改革试点单位。2005年,相关的改革还将深入进行下去。赵吉斌强调,中国铁通将坚持改革与管理两个轮子一起转,创新体制,搞活机制,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加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建立科学规范、运作高效的现代企业制度;以分配制度改革为突破,加快内部三项制度改革,逐步建立与市场接轨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以战略、财务和计划管理为重点,全面提升管理水平,逐步建立集约化、科学化、现代化管理体系。

  在网络建设和市场拓展方面,中国铁通将以“专业品质,卓越服务”为目标,全力打造中国铁通服务领先的品牌形象。加大服务投入,充分发挥全国“一张网”和新兴运营商的后发优势,搭建技术先进、稳定可靠的网络平台,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多样化的全新服务;不断创新机制,改进手段,努力为用户降低成本,为用户创造价值。

  与主导运营企业相比,中国铁通起步晚、底子薄、资金少、劳动生产率低,在发展上还处于成长初期,在行业中还处于弱势地位。因此,差异化经营、走有特色发展的道路就显得更加重要。对于2005年,中国铁通董事长赵吉斌自信地说,中国铁通将抓紧实施“差异经营,先强后大,率先在专网市场和局部公众市场有突破”的市场战略。

   

  媒体点评

  中国铁通企业改制渐入佳境,全面市场化,上市前景逐渐明朗。

  2005年,铁通应发挥自己的特色与长处,在具有相对优势的市场上凝聚力量全力出击,同时,要注重在有优势的市场上推出创新业务,以全新的推广方式来开拓市场。

  凭借差异化竞争,巩固独特竞争优势,吸引海外投资者,紧紧把握第二次创业历史性机遇。——《中国日报》记者李卫涛

  2005年,中国铁通将继续深入开展国有大型企业改革的工作,内部整合与优化将为中国铁通带来更大的活力。

  这些活力将会在一个适当的时机与适当的领域迸发出来,中国铁通期待市场的承认。

  中国铁通的运营还将从有限铁路更深地推进到无限的商业市场,电话、宽带业务新增用户迅猛,行业应用进展瞩目,一批新技术、新业务占领市场,将实现中国铁通的厚积薄发!——赛迪网总编助理白鹏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