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iVo推出TiVoToGo服务 移动功能是主要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 者 编译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3日 TiVow公司,以数字视频录像技术引领潮流。本周一,该公司推出了人们期待以久的TiVoToGo服务,人们将不再受客厅或是卧室数字视频录像机的束缚, 用户可在PC或是笔记本电脑上观看录像节目,也可以路上观看,最为重要的是,这种录像节目目前不受复制次数的限制。同时,在未来,用户也可在把复制文件转成为
DVD。

  移动功能是TiVoToGo的一大进步,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地享受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TiVo公司计划,将把这种功能进一步扩大到其它的便携产品中去。该公司发言人凯瑟林.凯利称,“这为视频节目离开客厅打下了基础。”目前为止,这种技术已和其竞争对手诸如有线运营商拉开了距离,后者正计划把数字视频录像内容放到电视机顶盒。ABI研究机构的分析师瓦姆萨.西斯特拉称,“现在,TiVo正在努力建立一种文化,一种使人们把娱乐内容搬出家庭的文化。这是基于版权保护范围内的一种大胆尝试,因此,这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目前,TiVo订户估计约占美国650万DVR用户的三分之一。TiVoToGo为那些拥有Series2 TiVo DVRs的订户提供自动的、免费升级服务,而拥有DirecTV-TiVo卫星盒的用户尚不能使用这种技术。同时,该技术只能在基于微软的XP或是2000操作系统上运行。公司称,未来,向推出基于苹果Macintosh的版本。

  用户通过家庭网络,就可以将录像节目转到PC或是笔记本上。用户也可以从TiVo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直接下载免费的桌面软件。每个帐户将有一个媒体接入代码和口令,以限制拥有同样接入代码的家庭用户播放录像的次数。

  TiVo公司称,他们正在考虑用户的权利和好莱坞的版本保护问题。如果用户试图通过电子邮件给其它人发送,他们的帐户就可能被废止。TiVo公司负责产品行销的主管吉姆.丹尼称,“我们想发出清楚的信号,TiVoToGo技术仅为个人使用。我们会采取适当的措施防止人们过度地分享录像内容。”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