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CL新高管急招全国经销商 李东生亲自安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7: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手机业务持续亏损、万明坚仓皇“下课”,舆论漩涡中的TCL移动紧急“出招”应对冷冬,而第一步便是“安抚”全国核心经销商

  今年前三天,全国50多名TCL手机核心经销商被邀请到位于惠州的TCL移动科技园。在那里,袁信成、杜小鹏、黄万全、郭爱平等7名TCL移动新高管首次集体亮相,甚至TCL集团总裁李东生也与会亲自给经销商们“打气”。

  这次内部会议的基调被定为“恳谈会”。

  “万明坚付出艰辛的努力,但确实在经营上有一些失误,对形势估计过于乐观,没及时跟上市场变化的节奏。”袁信成表示。要通过加速新产品开发、提高供应链管理、加强内部结构治理和拓展市场渠道四方面,尽快改变目前公司窘况。

  去年,国产手机遭遇“寒冬”,TCL手机业绩持续下滑,据称其只完成了销售任务的一半左右,并已发布第四季度预亏公告。

  半月前,TCL移动突然发生人事地震——集团首席运营官袁信成取代万明坚出任移动部门的总经理。

  被外界称为“手机狂人”的万明坚,曾在5年内将TCL带入国产手机前三名。这位“国产手机第一悍将”个性张扬,而经销商对其也很是崇拜。他的隐退让TCL原本牢固的网络渠道出现大裂缝,这正是袁信成以及李东生所担心的。于是,TCL移动高管履新后的第一个动作便是召开经销商会议。

  在近三个小时的演讲中,首次以新身份亮相的袁信成充分展示了他的演讲才能。

  总裁李东生也亲自出马,他保证TCL手机以往对经销商的承诺不会因团队人事调整而受到任何影响。据了解,拥有6个事业部的李东生,很少参加一个下属事业部的经销商会议。

  为了笼络各地的经销商并展示其诚意,TCL还特意安排了这样一个富有意味的环节:经销商们与TCL移动高管一同走过用鲜花铺就的“同心门”和“同心墙”,并种下一棵“同心树”。

  万明坚虽因“健康原因”辞职,但他并没有在家赋闲。有消息说,他将加盟长虹的手机战略。

  相关报道:李东生细述万明坚离职 称其无意另立门户

               《财经》杂志:TCL通讯控股公司万明坚出局

               刘启诚:万明坚的下课与国产手机的救赎

               上层关系欠佳业绩欠佳 双重压力逼走万明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新闻 全部万明坚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