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经销商大闹物流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3:59 南方都市报

  一方说交运货物丢了,一方称对方可能讹诈

  手机经销商大闹物流公司

  本报讯 (记者方常君)客户怀疑物流公司黑了他们的货,要求赔偿;物流公司则认为对方可能在讹诈,情况复杂。昨日,深圳快一步物流公司振华营业部门口聚集了多名手机
商家,他们在营业部配送车的车头上喷上“骗子”二字,警方接到报案来到现场调查。

  客户称交运手机多次丢失

  昨日下午5时,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聚集在门口商户表示,他们怀疑物流公司“吃”了他们的货,多次协商无果才采取如此极端行为。多位商户均拿出托运单据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委托该营业部运送手机到广州,但均收货人均未收到过货物。几个月内,该营业部交送到广州的货物已连续多次丢失。

  记者看到,商户们与快递公司签订的《深圳快一步物流有限公司货物托运协议书》“提货凭证”一栏均选择了“身份证”。来自广州的郑喜成拿出一张2004年10月31日的货物托运单复印件、货物提领单复印件和自己的身份证,托运单上的收货人是郑喜成。他告诉记者,他没有收到货,但查询货物收取情况时,快一步公司出示的提领单上居然有签名和身份证号码,但号码并不正确。商户们表示,提领单是惟一的取货回执凭据,但因程序设置简单,连续丢失货物就不排除快递公司内部有人“搞鬼”。

  托运单注明配件未标价值

  商户们持的托运单上的货物名称均为“配件”,货物价值栏为空白,也没有保价运输。但所有的人都称丢失的货物是手机。商户彭坤有说:“快一步公司多个营业部都说不接送手机业务,只能写配件;要求保值,公司也不答应。”商户们承认,一部分从事水货手机的商家也发生过托运货物丢失的事,但因是水货生意不敢曝光,但他们的手机都是正版手机。

  物流公司称对方可能讹诈

  据了解,深圳快一步物流公司是深圳市公路局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下属企业,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汉平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已多次出面协调过振华营业部与商户间的商务纠纷,“公司曾多次告诉他们(指商户)如果怀疑公司有问题,可以到法院按程序起诉”。张汉平表示,该公司收货物程序要求开包检查,但也不一定百分百开包检查,“业务太多,有些只能抽查。”对商户所言营业部拒绝手机运输,并不让商家投保等情况不太清楚,张汉平认为,不排除商户串通讹诈行为,情况比记者想像中复杂,该公司将进一步调查了解。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