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网内外差别定价不再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52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顾卫荣 早报记者 黄蓉

  国家主管部门终于对行业内争议已久的电信行业网内网外差别定价问题采取强硬叫停措施。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出452号文件,叫停由来已久的通信网内网外差别定价问题。2004年12月1日起监管部门暂停受理、审批资费电信运营商之间的差别定价。但监管部门未对现存的差别定价给出明确的说法。

  据业内人士介绍,电信运营商之间“网内网外差别定价”概念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整个移动网与固网之间;一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网之间。

  据记者了解,上海移动与上海联通之间在网内外差别定价的问题上积怨已久。今年以来,上海移动已先后推出双享套餐、大众卡等多项资费套餐,但这些优惠都仅仅针对上海移动的网内用户。也就是说,上海移动本网用户之间的通话费用相对便宜,而移动网和联通网、固定电话之间的通话则比较昂贵。

  对于自己也有“如意133”这一差别定价产品,上海联通这样解释:首先,2003年制定2004年要推的“如意133”政策时,上海联通和上海移动两网结算事宜尚未明确,考虑到CDMA是新建的网络,投入比较大,为了盈利,因此实行差别定价;另外考虑到CDMA是联通独家经营的网络,与其他网络无可比性;总部在推出整体方案“如意133”时,要求各地分公司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资费政策。在上海,上海移动一贯实行差别定价策略,因此上海联通被迫做了一次跟进。

  上海联通昨天向记者表示,根据452号文件规定,如果上海移动愿意放弃价格歧视政策,上海联通也愿意对已有的资费政策作出调整。上海联通一如既往地反对移动网内网外差别定价。只要上海移动取消网内外差别定价,上海联通愿意重新修订原有的因被迫跟进而实行的网内外差别定价部分套餐。

  上海移动昨天没有对上述说法作出回应。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