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我国建世界上最大IPv6网络专题 > 正文

IPv6概念股联袂上攻 联通将成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IPV6概念股联袂上攻,道博股份巨量封涨停,清华紫光、重庆路桥、朝华集团等均大幅上涨,成为盘中一大亮点。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市场对IPV6概念股挖掘将进一步升温,很可能成为大盘反弹的突破口,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石激起千层浪

  日前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八部委联合宣布,正式开通“第二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即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互联网。该网络将在2006年投入商业使用。

  150亿重金投入

  专家认为,IPV6的网络未来可以替代3G电信网络,且商用价值将大大超过3G。我国将成为IPV6的消费大国。在今后5年内,我国电信运营商仅在IPV6路由器上的投资,就将达到150亿元,未来几年内将投资千亿元进行网络改造。北京首放认为,IPV6概念股将与网络游戏、数字电视、3G等一起,成为明年年四大科技主题投资热点之一。

  联通将成第一股

  据介绍,参加投标IPV6示范网的单位分别有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以及赛尔网络(教育网CERNET)等六家运营商,昨日道博股份和重庆路桥正是因大股东赛尔网络和重庆网通参与其中而大幅上涨。但从市场影响力和未来商用受益程度看来,道博股份等个股都无法与中国联通(600050)相比。中国联通已将IPV6建设作为近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计划今明两年先在15个城市,即后在全国所有省会城市提供IPV6支持的服务。以其目前仅3元的低廉股价,必将成为两市最具潜质的IPV6概念第一股。 (记者 尹卿)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