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卓京投资将退出长丰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7:51 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上市公司的复杂担保圈有可能让卓京投资面临资金困境

  薄继东NBD上海报道

  继今年8月与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解除了受让上市公司湘计算机及湖南计算机厂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后,卓京投资似乎又将面临放弃另一家上市公司的命运。

  昨日长丰通信发布公告称,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借款纠纷和提供担保等原因,公司第一大股东卓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长丰通信的全部11012.64万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61%)已被法院冻结。受此消息影响,长丰通信昨放量暴跌7.3%,盘中一度出现跌停。

  此前的公告显示,长丰通信、长运股份、朝华集团和太极集团等4家上市公司已形成了一个重庆上市公司的担保圈。在该担保圈中,目前问题最大的要数长运股份,该公司的相当一部分资产已用作质押,并陷入了一大堆的诉讼事项中。太极集团也曾在7天之内三度改写了其对外担保的数额,一举成了该担保圈的核心,其最新披露的对外担保余额为2.7亿元,且存在近8000万元的逾期担保。

  此外,三季度报告显示,朝华集团对外担保共计7.0553亿元,占公司净资产的71.95%。长丰通信自身的问题也不少,截止10月30日,长丰通信对外实际担保余额共计人民币5.3139亿元和美元158万元,占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70.66%。

  有分析师指出,长丰通信卷入复杂的担保圈以及近期遇到的资金紧张等问题,已经将第一大股东卓京投资卷入其中,危及其控股地位。此次所持股权被冻,卓京投资或许将面临失去长丰通信控制权的命运。值得一提的是,卓京投资的实际控制人覃辉已于日前辞去了长丰通信的董事长和董事职务。这是否意味着卓京投资也想退出长丰通信了呢?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