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下月初小灵通与手机互通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健森) 手机灵通短信互通工作终于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移动、联通网通之间的短信互通部署工作已进入尾声,预计最早将在下月初正式开通。北京各家运营商的短信资费标准有望保持不变。

  广东、四川等地已提前在上周传出小灵通和手机短信互通的消息。据北京通信有关人士透露,尽管各大运营商集团公司尚未确定正式互通的时间表,但北京地区的短信互通工
作已进入关键的测试环节,小灵通用户有望在下月初与手机用户互发短信。

  据了解,小灵通用户向手机发送短信只需直接输入对方号码,而手机用户向小灵通发送短信,则要在对方号码前输入106和区号。记者昨天试着使用小灵通、联通CDMA手机和移动GSM手机分别互发了短信,其中小灵通和移动手机均显示发送成功,但双方却无法接收;而联通手机则显示为发送失败。

  此前,曾被视为妨碍小灵通与手机短信互通的资费和网间结算问题,目前已得到妥善解决。据有关人士介绍说,按照目前北京几家运营商草拟的意见,短信互通后,三方现行的短信外网发送资费标准将保持不变,其中小灵通为每条0.08元,联通为0.1元,移动为0.15元。此前联通的外省分公司曾先后将外网短信资费标准上调,但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联通目前仍没有调价的打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短信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