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解密发改委手机生产核准制专题 > 正文

华为等提交手机生产立项申请 牌照制终结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21 新京报

  华为创维金立三家企业的立项申请已上报国家发改委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昨天,记者获悉,业界期盼放开的国内手机生产牌照有望正式结束,由信产部和国家发改委主导的手机核准制将引导国内的手机产业。但相关部门尚未公布这一规则的生效日期

  记者昨天从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手机厂商的投资准入由国家发改委负责审批,而与手机入网、手机产业标准等内容则由信产部按《电信条例》办理。这一新的规定有望在明年出台。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手机厂商称,目前他们已经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手机生产申请,递交申请的厂商数量有十多家。据了解,目前已经包括华为、创维、金立三家企业的立项申请已上报国家发改委,一直积极运作的奥克斯老总已在北京努力争取。

  据悉,即将生效的手机生产准入政策将大大简化手机生产牌照的申请手续,相关手机厂商在手机生产方面的投资立项须经国家发改委批准,而与手机入网标准等相关规则则由信产部按《电信条例》的具体规定解释执行。但据称,只有当信息产业部与发改委均批准后,相关的申请企业才可能最终获取牌照。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一批竭力争取手机生产许可的企业,已经被信产部告知需要重新准备申请材料上交给发改委“核准”,而具体的上交单位将会是发改委的高技术产业司。

    相关报道:手机牌照改核准制有悬念 新进入者面临机遇

              手机牌照松绑存变数 诸多争议细节需要敲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牌照新闻 全部华为新闻 全部创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